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交流融通,笃学精术”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6-12-07 修杨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26日,我校人参科学研究院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论坛,以“交流融通,笃学精术”为主题,激发学生探究式学习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思维、表达能力,同时也为研究生提供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达到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学术论坛由人参院荣誉院长刘淑莹教授主持,来自人参院中药化学、分析筛选等实验室的相关教师及全院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2014级研究生王微同学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做了题目为《人参仙人掌果酒的制备》的报告。王微同学将仙人掌果与“百草之王”人参共同发酵,得到许多稀有人参皂苷,并进一步详细分析了发酵过程中人参皂苷的转化过程。2015级研究生张勇同学以现代质谱技术在人参研究中的应用为出发点,介绍了如何利用液相色谱-飞行时间质谱联用技术表征人参皂苷结构以及区分差向异构体,总结了在正负谱的碰撞诱导解离条件下人参皂苷的碎裂规律,及快速分类并识别皂苷的方法。

刘淑莹教授分别对两位同学的研究设计、方法和数据分析以及报告形式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指导。在座的师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也纷纷提出问题,刘教授及两位报告人一一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学术论坛氛围融洽,现场气氛活跃,成功地为同学们营造了开放、和谐的学习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并且引领研究生积极从事科学研究。人参院决定此活动将不定期继续开展下去。

上一条:日本鹿儿岛女子短期大学学者访问人参研究院 下一条:芝加哥大学袁钧苏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086-431-86763968/86763969 邮箱:jlpg2018@cc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