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10-11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李磊主持。

李磊在会上强调,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和反思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有目标、有计划、有组织、有行动地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首先,要从办学理念、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资源整合等角度,全方位认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现在所处的阶段和定位;其次,要进一步加强对本学院、本学科现状与走势的研究,分析优势与劣势,做好谋篇布局;第三,要坚持“保运行、抓改革、强弱项、争一流”的工作方针,以工作要点为抓手,以重点任务为导向,统筹规划,持续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的推进落实。



会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围绕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下一步工作汇报。研究生院院长曹世奎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及重点工作部署。他通过梳理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强调下一步要以修制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课程建设、学位授权点申报、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及教学成果培育、导师培训及专家论坛讲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省级一流学科及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学科带头人遴选工作以及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为抓手,加强组织管理,扎实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下一条:长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学科质量提升关键技术研究科研平台项目市场调研邀请函

关闭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086-431-86763968/86763969 邮箱:jlpg2018@cc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