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第十三期《人参讲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师生科研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长春中医药大学各科研单位间相互交流、了解,构建交叉、融合、协作的科研平台,2021年9月28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科研处、药学院及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了第十三期《人参讲坛》系列学术报告会。

RENSHENLUNTAN

 《人参讲坛》

本次会议邀请了王放老师、赵岩老师和王重洋老师做学术报告,会议由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越皓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孙佳明参加会议。

WANGFANG

 王放老师

王放老师讲解了当前的科研热点—中药防治新冠肺炎机制,主要包括新冠病毒在体内引起炎症的原因;莲花清瘟和疏风解毒胶囊通过调控炎症和免疫调节通路来消除炎症及抗病毒的机制。其中大量的科研成果切实说明了中药防治新冠肺炎的优势。

ZHAOYAN

赵岩老师

赵岩老师讲解了人参皂苷抑制脂肪细胞分化及诱导凋亡构效关系,主要以自己的研究方向人参茎叶总皂苷为例,其能够通过抑制高脂饮食诱导小鼠的不良蛋白及基因的异常表达,来达到抑制肥胖的作用。

WANGZHONGYANG

 王重洋老师

王重洋老师的报告中,紧紧围绕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期刊进行了介绍,主要向我们讲解了期刊情况、办刊理念和期刊的定位。目前应化所的期刊包含了《应用化学》、《CJAC》、《分析化学》和《化学通讯》。

1656A


本次报告会三位学术带头人的精彩讲解,极大的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热情,相信我院师生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会更加积极主动、发挥潜能,为我院的建设与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下一条:日本鹿儿岛女子短期大学学者访问人参研究院

关闭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086-431-86763968/86763969 邮箱:jlpg2018@cc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