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位管理】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31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吉林省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吉政教督[2018]2号)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自查工作,现将此文件转发给你们,并将专项自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自查自纠。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本单位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自查工作,认真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严厉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学风建设,严格论文审查,严厉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等作假行为。

二、加强宣传,强化监督。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通过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危害和典型案例,曝光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引导教师、学生自觉抵制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同时,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在本单位网站公布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处理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学校举报电话:0431-86045121  学校举报邮箱:ccucmg@aliyun.com  

三、完善机制,从严追责。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落实《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要求,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术诚信教育,明确工作职责,健全考评体系,完善查处办法,规范查处程序,加大惩戒力度。对不履行主体责任,出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校视情节轻重分别核减招生计划,学校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单位负责人问责。对履职不力、所指导学生的学位论文存在买卖、代 写情形的指导教师,要追究其失职责任。对参与购买、代写学位论文的学生,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已经获得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的,依法予以撤销。被撤销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已注册的,应当予以注销并报教育行政部门宣布无效。

四 、相关要求。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部署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自查工作,形成自查总结报告(包括基本情况,主要措施,经验与建议,其中基本情况介绍本单位导师队伍情况,研究生学位申请、论文审阅及答辩工作开展情况,导师队伍管理及培训等情况),于9月5日前将本单位开展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处理工作专项自查总结报告经学院负责人签字后,加盖学院公章,上报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136458555@qq.com。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

2.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 第34号)

3.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 第40号)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8月4日

 

上一条:人参科学研究院关于成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长白山学术论坛—长白山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关闭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086-431-86763968/86763969 邮箱:jlpg2018@cc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