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中药类功能食品与保健食品研发及备案、注册合规实施”专题研修班远程视频学习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中药类功能食品和保健食品开发和应用水平,帮助我院科研人员及时正确的掌握关键策略、新产品的注册与备案审评要点,解决研发及申报过程中遇到的核心问题,4月17-18日,在创实中心A513会议室,院科研开发办公室组织我院教师参加了由全国药物技术创新服务联盟、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保健食品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药类功能食品与保健食品研发及备案、注册合规实施”专题研修班远程视频学习活动。来自校科技处、药学院及来自学校其他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邀请了六位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国家级保健食品评审专家,就中药类(普通)功能食品专题、中药类保健食品专题分别进行了讲解。会后,我院教师与授课专家就食品注册、研发中的热点问题、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在线互动研讨。参加培训的教师普遍感到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并对此次培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目前,我国健康食品仍处于发展初期,领域机会多,未来增长空间巨大。中医药在养生保健及治未病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吉林省作为北药基地,拥有丰富的中药资源和源远流长的关东“药食同源”文化,为中药类保健食品开发提供了地域优势。我院作为学校主要科研部门,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发出更多、更好、科技含量更高的特色功能产品。   

 

此次活动,为我院中药类功能食品和保健食品的研发提供了较好的思路,为产品的注册申报指明了方向。   

 

 

 

(撰稿:王恩鹏;核稿:越皓)   

 

 

上一条:我院召开年内第七次党政联席会议 下一条:人参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政联席会议

关闭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086-431-86763968/86763969 邮箱:jlpg2018@cc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