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现任领导>>正文

常务副院长 赵雨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赵雨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春中医药大学二级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现任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近五年主要针对长白山名贵药材的生物大分子成分,以共性关键技术为突破口,在活性筛选、生产工艺、质量标准和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研究,为以人参、梅花鹿等为代表的中药材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结合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化学组学等新方法、新技术,研究长白山名贵药材内在规律、特异成分等,实现长白山名贵药材产业全方位技术提升和创新。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纵向课题共计10余项。其中,“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1项、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项、吉林省医药产业专项项目1项,累计科研到账经费1000余万元。作为通讯联系人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3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其中3项已授权。

上一条:党委书记 孙佳明 下一条:副院长 吴巍

关闭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086-431-86763968/86763969 邮箱:jlpg2018@ccucm.edu.cn